顶俩健康

为什么生理期不应穿高跟鞋

问题描述:请问为什么生理期不应穿高跟鞋?
发布于2022-02-08・浏览3289次

优质回答

顶俩专家团
精创内容 三审三校

女性在生理期时,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如盆腔充血、水肿等,这些变化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和疼痛。穿高跟鞋会加重这些不适和疼痛,因此建议生理期时尽量避免穿高跟鞋。

1、加重盆腔充血和水肿:高跟鞋会使身体的重心向前倾,从而加重盆腔的充血和水肿,使腹部疼痛和腰部酸痛等症状加重。

2、增加足部疲劳:高跟鞋会改变脚部的力学结构,增加脚部的压力和疲劳,容易引起足部疼痛和损伤。

3、影响身体稳定性:高跟鞋会影响身体的平衡和稳定性,容易引起跌倒和损伤。

因此,为了减轻生理期的不适和疼痛,建议女性在生理期时尽量避免穿高跟鞋,选择舒适、宽松的鞋子,并适当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提示:科普内容不作为诊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