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长老人斑
问题描述:请问人为什么会长老人斑?
发布于2022-01-30・浏览3281次
优质回答
顶俩专家团
精创内容 三审三校
老人斑一般是指脂溢性角化病,可能是与年龄、遗传、日晒等原因引起的。
1、年龄:随着人年龄的增长,皮肤逐渐老化,其生理功能也会下降,所以容易出现脂溢性角化病,常见于中老年人。
2、遗传:脂溢性角化病有遗传背景,属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家族成员中出现过此病,患病的几率也会增加。
3、日晒:紫外线照射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害,进而可导致皮肤老化,长时间暴晒可能增加脂溢性角化病的概率。
脂溢性角化病也可能存在其他的形成原因,此病一般无需治疗,若觉得影响美观,建议前往正规医院咨询医生后,选用合适的方法治疗,不要自行用药,以免引起不良反应。
提示:科普内容不作为诊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