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俩健康

女生为什么会脱发

问题描述:请问女生为什么会脱发?
发布于2022-02-14・浏览3284次

优质回答

顶俩专家团
精创内容 三审三校

女生脱发的原因包括脂溢性脱发、产后脱发、全身性疾病等,建议及时就医诊治。

1、脂溢性脱发:又称为雄激素性秃发,在女性主要表现为头顶部毛发进行性减少和变细,前额的发际线后移。

2、产后脱发:因产后雌激素水平急剧下降从而导致脱发,表现为脱发量增加、头发质地干燥、发色变淡等,一般可自行缓解。

3、全身性疾病:如营养不良、结核病、贫血等各种慢性疾病,都有可能伴有脱发。

女生出现脱发症状,应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查明病因,必要时遵医嘱进行相应治疗。

提示:科普内容不作为诊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