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压手腕中部会感到麻木是什么原因
问题描述:请问按压手腕中部会感到麻木是什么原因?
发布于2022-05-02・浏览3094次
优质回答
顶俩专家团
精创内容 三审三校
按压手腕中部会感到麻木的原因可能与腕管综合征、神经损伤、局部神经受压等有关。
1、腕管综合征:由于腕管内的正中神经受到压迫,可能会导致手指麻木、刺痛、无力等症状。按压手腕中部可能会加重正中神经的压迫,从而引起麻木感。
2、神经损伤:手腕中部存在尺神经和桡神经,如果这些神经受到损伤,可能会导致手指、手掌等部位出现麻木、刺痛等症状。按压手腕中部可能会刺激或压迫这些神经,从而引起麻木感。
3、局部神经受压:手腕中部的神经和血管可能受到压迫,如长时间手腕处于弯曲或受压状态,可能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畅,神经受压,从而引起麻木感。
如果手腕中部经常感到麻木,建议及时就医,明确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提示:科普内容不作为诊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