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俩健康

什么职业性铅中毒治愈后必须调离

问题描述:请问什么职业性铅中毒治愈后必须调离?
发布于2022-01-02・浏览3348次

优质回答

顶俩专家团
精创内容 三审三校

重度职业性铅中毒治愈后必须调离,中度职业性铅中毒原则上必须调离。

职业性铅中毒多为慢性,主要表现在神经系统职业性铅中毒,神经衰弱综合征是铅中毒的早期表现,主要表现为头痛、全身无力、肌肉关节酸痛、食欲不振、睡眠障碍等;还表现为消化系统的症状,表现为纳差、腹胀、腹部隐痛、恶心、便秘等症状;还有造血系统的疾病,还有表现为其它肾脏损害。

如果长期在含有铅的环境中工作,应定期进行体检,如果已经出现铅中毒的相关症状,为了规避风险,如果疾病时间较长,目前症状比较明显,请最好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咨询专业医生进行指导,以免造成伤害,贻误病情。

提示:科普内容不作为诊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