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为什么容易高血脂
问题描述:请问甲减为什么容易高血脂?
发布于2022-03-23・浏览3175次
优质回答
顶俩专家团
精创内容 三审三校
甲减患者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不足,导致机体代谢减低,容易引起血脂升高。
甲减时机体代谢减低,导致体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等血脂成分代谢减慢,进而引起高血脂。
甲减患者可出现怕冷、乏力、体重增加、行动迟缓、嗜睡、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甲减患者如出现血脂升高,应及时就医诊治,同时注意调整饮食结构,适当增加运动量。
甲减患者应遵医嘱治疗,切勿自行用药。
提示:科普内容不作为诊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