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俩健康

手术后钢板10年了还可以取吗

问题描述:请问手术后钢板10年了还可以取吗?
发布于2022-05-21・浏览3048次

优质回答

顶俩专家团
精创内容 三审三校

手术后钢板10年了是否可以取出来,要根据钢板的材质、局部的恢复情况以及取出的必要性而定,不能一概而论。

目前临床常用的钢板材质多为钛合金,这种材质与人体的相容性较好,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排异反应,原则上可以不取出。但如果钢板部位出现疼痛、肿胀、感染、钢板外露等情况,就可以考虑取出。

如果决定取出钢板,建议选择正规的医院和有经验的医生进行手术,以确保手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提示:科普内容不作为诊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