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俩健康

宝宝一个月接种疫苗后出脓怎么办

问题描述:请问宝宝一个月接种疫苗后出脓怎么办?
发布于2022-06-17・浏览2974次

优质回答

顶俩专家团
精创内容 三审三校

宝宝一个月接种疫苗后出脓,可能是接种的卡介苗,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但要注意保持局部清洁。

接种卡介苗后约1周,局部会出现红色小硬结,之后硬结逐渐软化,形成小脓疱,脓疱破溃后,脓汁排出,经过1~2周逐渐结痂,最后留下瘢痕。这是接种卡介苗的正常反应,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接种卡介苗后局部有脓疱或溃烂时,不要自行挤破或排脓,以免引起感染。

如果局部脓疱较大,或者宝宝出现发热、食欲减退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由医生进行处理。

提示:科普内容不作为诊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