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春笋后可以饮用茶吗
问题描述:请问吃了春笋后可以饮用茶吗?
发布于2022-02-08・浏览3264次
优质回答
顶俩专家团
精创内容 三审三校
吃了春笋后可以饮用茶,但需适量饮用。
春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而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咖啡因、儿茶素等成分,两者成分不相冲突,因此吃了春笋后可以饮用茶。
但春笋和茶叶中均含有一定量的鞣酸,过量饮用可能会增加胃肠负担,引起胃肠不适症状。此外,茶中含有咖啡因,过量饮用可能会导致失眠等不适症状。
因此,建议吃了春笋后适量饮用茶,避免过量饮用。对于平时有胃溃疡、胃出血等消化道疾病的患者,应避免大量饮茶,以免加重病情。
提示:科普内容不作为诊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