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里总往上窜气是什么原因
问题描述:请问胃里总往上窜气是什么原因?
发布于2022-03-03・浏览3199次
优质回答
顶俩专家团
精创内容 三审三校
胃里总往上窜气,可能是由饮食因素以及胃食管反流病、消化不良等疾病因素引起的。
1、饮食因素:经常进食山药或红薯等食物会导致产生过多的二氧化碳,引起嗳气等,表现胃里往上窜气。
2、胃食管反流病:胃食管反流病是一种常见的胃肠疾病,是由于胃的内容物反流进入食管所引起的。胃酸、胃液等反流至食管,会引发胸口灼热感、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其中一种就是胃气上冲。
3、消化不良:如果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过长,可能会引发消化不良,导致胃气上冲。吃得过饱、饮食不规律或者食物中有过多的脂肪、糖分等,都可能引发消化不良。
若上述症状持续存在,应尽快就医,查明原因,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规律饮食、适量运动等,也有助于改善症状。
提示:科普内容不作为诊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