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俩健康

卵巢子宫全部切除后为什么还需进行两次化疗

问题描述:请问卵巢子宫全部切除后为什么还需进行两次化疗?
发布于2022-02-17・浏览3223次

优质回答

顶俩专家团
精创内容 三审三校

卵巢子宫全部切除后还需进行两次化疗可能是为了巩固手术治疗效果、消灭残余病灶、降低复发风险等。

卵巢癌、宫颈癌等疾病,在进行手术切除卵巢、子宫等病灶后,通常还需要进行化疗。这是因为手术虽然能切除肉眼可见的肿瘤病灶,但可能会有一些肉眼无法看到的病灶残留,这些病灶可能是日后复发的根源。

因此,术后辅助化疗有助于杀灭这些残余病灶,降低复发风险,提高患者的长期生存率。

此外,有些肿瘤,如卵巢癌,容易在腹膜表面种植转移,而术后辅助化疗可以减少腹膜表面残余肿瘤细胞的数量,从而降低腹膜种植转移的风险。

卵巢子宫全部切除后还需进行两次化疗的具体原因建议咨询手术医生,以确保了解具体病情和治疗方案。

提示:科普内容不作为诊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